查詢熱綫:3171 7571 Whatsapp:6674 7598 E-mail:sales@adpdc.com

首頁>公司新聞CMYK是什麼

CMYK是什麼

點擊次數: 發布日期:2017-06-02

 
噴畫CMYK也稱作印刷色彩模式,顧名思義就是用來印刷或噴畫的。
 
它和
RGB相比有一個很大的不同:RGB模式是一種屏幕發光的色彩模式,你在一間黑暗的房間內仍然可以看見螢幕上的內容;
CMYK是一種依靠反光的色彩模式,我們是怎樣閱讀報紙的內容呢?是由陽光或燈光照射到報紙上,再反射到我們的眼中,才看到內容。它需要有外界光源,如果你在黑暗房間內是無法閱讀報紙的。
只要在螢幕上顯示的圖像,就是RGB模式表現的。只要是在印刷品上看到的圖像,就是
CMYK模式表現的。比如期刊、雜誌、報紙、宣傳畫等,都是印刷出來的,那麼就是CMYK模式的了。


CMYK和專色的區別
 
1、CMYK——即青、洋紅(品紅)、黃、黑四種色彩,在印刷中通常可由這四種色彩再現其它成千上萬種色彩;
  2、專色——專色油墨是指一種預先混合好的特定彩色油墨(或者叫特殊的預混油墨),用來替代或補充印刷色(CMYK)
油墨,如明亮的橙色、綠色、螢光色、金屬金銀色油墨等,或者可以是燙金版、凹凸版等,還可以作為局部光油版等等,它不是靠CMYK四色混合出來的,每種專色在付印時要求專用的印版(可以簡單理解為一付專色膠片、印刷時為專色單獨曬版),專色意味著準確的顏色。[1] 
附:專色——是指在印刷時,不通過印刷CMYK四色合成這種顏色,而是專門用一種特定的油墨來印刷該顏色。
加入黑色的原因
青、品紅、黃三色並不是美術使用的三原色,但是品紅比紅色要淺一點,青色也比藍色要淺一點,所以不能輕易得到黑色,出現深灰色的幾率也比暗紅色高。而且青、品紅、黃、黑的四色CMYK配色的色域比三原色的藍、紅、黃配出來的要大一些,所以CMYK大範圍的被使用。CMYK也不是彩色印刷最早用的,早期的3DSMAX也是用的藍、紅、黃三原色。
當然另一個重要原因是現代的工藝水準無法得到高純度的藍、紅、黃墨晶,所以製造商乾脆再將所需要的墨晶顏色調為相近的青、品紅、黃三種顏色,然後再特意加入黑色墨晶。這樣做也有一個好處,因為大多數人的書寫習慣,一般的油墨印表機使用黑色的頻率最高(一般文檔之類的都使用黑色的字),所以在更換墨水匣時只需要更換黑色墨水匣就能大大的降低成本。

上一篇:没有了

下一篇:平面設計師印刷輸出前注意問題

Copyright©2014 banner-flag.com.hk All rights reserved.

查詢熱線:3171 7571 E-mail:sales@adpdc.com

Whatsapp/wechat:66747598